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今人反省的誠實故事

今人反省的誠實故事有以下幾個:

* 宋濂很守信德 。有一次宋濂去拜訪一位學者,但是那一天下起了大雪,他的僕人認為這個天氣老師不會見他,但宋濂還是堅定的前往。

* 華盛頓與朋友爬樹 。華盛頓不小心爬到了比較高大的樹上,察覺到朋友們的反感,立即下來後到朋友面前誠實的承認錯誤,朋友們被他的誠實所感動,承認了自己的挑唆之舉。

* 秦施的坦誠 。在電視劇《安家》中,房似錦的同事秦施因為母親生病而不租房子,拒絕了好友的合租邀請。當她決定嫁給王子野的時候,和闞太在產權上產生了分歧。秦施答應闞太,一旦結婚,產權上必須有她的名字。闞太被秦施的無視感到無語。當闞太不在撮合二人的時候,她決定與秦施離婚。然而此時的秦施發現自己已經懷有身孕,加上之前的工資,只能自己先暫時租住一個小公寓。於是找到闞太請求復婚。秦施坦誠了自己之前拒絕租房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沒有資格租房子住。闞太很詫異,原來秦施的母親生病需要照顧,而她之前拒絕合租是因為擔心同事知道她的家庭情況。

這些故事都體現了主人公的誠實品質,值得學習和借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