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仙跡巖的傳說故事

仙跡岩的傳說故事具體如下:

很久以前,在福建東山一個偏僻的海濱小山村,有個窮苦青年叫阿炳。一天,他出海打漁時救了一位仙人婆婆,得到一串三粒仙丹和一頂神奇的帽子,帽子鑲滿金絲花兒的寶光可指引前行的道路。仙丹吃完後,阿炳感到身體輕盈,幾乎能騰雲駕霧了。而那位仙婆婆原來就是東海龍王的女兒。為了答謝阿炳救她的救命之恩,賜給他一根“金光熠”銅手杖。

有一天,阿炳出海又沒捕到魚,就沿著金光指引來到一座小山前。他看到滿山的綠樹、紅花、啼鳴的鳥兒和跳躍的松鼠,覺得非常奇怪。突然,他發現不遠處有個山洞,便走過去想看看究竟。剛一進洞,就聽到嬰兒的哭聲。循聲找去,只見一個用樹葉包著的小孩坐在石塊上哇哇大哭。阿炳抱起這個小孩並把他帶回家,取名小龍。

小龍聰明又好學,他和小夥伴們一起在山中遍訪能人異士,學了許多本領。十八年後,小龍考中狀元,並成為文武雙全的神童。而阿炳此時已八十多歲,且得了重病。這時龍女下凡探望阿炳,帶他去仙跡岩尋找治病的良藥。經過一番努力,阿炳終於找到了救命的神藥——三粒仙丹和鑲滿金絲花兒的銅手杖。龍女將仙丹給阿炳服下後,他的病也奇蹟般地好了。不久之後阿炳也變成仙翁,與小龍一同騰雲駕霧飄然而去。後人就把他們飄落的小石片找來,堆在一起成了“仙跡岩”。

這是一個富有神秘色彩的傳說故事,講述了銅手杖和三粒仙丹的來歷以及它們在故事主人公身上的神奇作用。這個傳說故事在當地流傳已久,成為福建東山的一處著名旅遊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