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伏波娃名言

伏波娃的名言有:

* 人永遠都無法知道自己該要什麼,因為人只能活一次,既不能拿它跟前世相比,也不能在來生加以修正。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檢驗哪種抉擇是好的,因為不存在任何比較。一切都是馬上經歷,僅此一次,不能準備。

* 不要為我犧牲,要為我幸福。

* 女人的真正的情人就是她自己。

* 無論多豪華的婚禮都不代表幸福婚姻,兩個人終生相處和睦與否和筵開幾席、多少首飾全無關聯。——出自《第二性》

* 我的確時時解剖別人,然而更多的是更無情面地解剖自己。

* 人的價值並不取決於是否掌握持真理,或者自認為真理在握。決定人的價值的是追求真理的孜孜不倦的精神。——出自《第二性》

* 任何一個人的生活都不是沒有缺憾的,尤其是女人。

* 人的意義不在於他們所達到的,而在於他們所希望達到的。

* 我不認為女人單憑美麗也會有所有幸福,美麗本身一點也沒有用。但是美麗卻可以給女人帶來機會。——出自《第二性》

* 我們的愛情故事一開始就注定是一場單程旅行。

* 我要向整個世界傳達一個信息:不要束縛,不要偽裝,不要設防,不要懼怕,不要閉鎖,讓我們的愛流動。

* 自由之於人類,就像亮光之與眼睛空氣之於肺腑一樣重要。——出自《第二性》

* 人的價值在於貢獻,而不是在於索取。——出自《第二性》

* 自由之所以可貴,在於它有權利指導我們怎樣使用自己的自由。

* 我不知道什麼是愛。我只知道你站在我身邊的時候我就安心。

* 我要把這瘋狂的世界從我身上奪走,我要把這苦難的世界從我身上奪走。

* 不要說“這是男人應該做的事”或“女人無法做它”。我們應該互相幫助。

這些名言體現了伏波娃對女性地位、權利、愛情和自由等方面的深入思考和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