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信用卡保險費是什麼

信用卡保險費是銀行為提供信用卡客戶的一種保障服務而收取的費用。這種保險服務通常包括信用卡信用保證險和信用卡意外責任險兩種類型:

信用卡信用保證險:當持卡人的原因或其他原因導致銀行出現無法追償的經濟損失時,保險公司會給予補償。例如,不法分子利用信用卡進行詐欺,導致銀行遭受經濟損失,保險公司會向銀行進行補償。

信用卡意外責任險:當信用卡持卡人因卡片丟失或被盜後被他人冒用,造成無法追償的經濟損失時,保險公司會給予補償。例如,客戶的卡片丟失並被盜刷,盜刷的損失無法追回,賬單由客戶自己承擔,這種情況下,保險公司會進行補償。

信用卡保險通常以免費贈送的形式提供給信用卡客戶,例如開卡送保險、積分兌保險、刷卡送保險等。這種保險產品多為物美價廉的意外險產品,如航空意外險等。消費者必須持有信用卡並滿足一定的使用條件,才能享受免費贈送的保險服務。

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保險費並不等同於信用卡的年費或管理費,而是為了提供特定保險保障而收取的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