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倩女幽魂故事

倩女幽魂是中國古代神話故事,主要講述了書生寧采臣與聶小倩相愛卻不能相守的愛情故事。

具體來說,故事講述了寧采臣去金華省墓,在蘭若寺遇到了聶小倩,聶小倩喜歡上了寧采臣,但是寧采臣並不知情。後來,寧采臣以為聶小倩已被強盜侮辱致死,卻原來真有一位女鬼聶小倩以清白身體得到解脫為由,要勾走寧采臣的魂魄,來救護城中人。聶小倩喜歡上了寧采臣,便自願助他遁走。但是城中人因為死亡時身體被摧殘和屍體腐敗發出的臭味,他們開始疏遠她、嫌棄她,而最終因心懷邪念,成為了十殿閻羅判官所厭惡的、使冤魂纏身的凶人。

最後寧采臣得到燕赤霞的幫助,最終殺死了聶小倩。之後因為其奇異的緣分又將其起死回生。後來他為了能夠過上與聶小倩共處的日子而選擇了去北嶽恆山當道士,不再讓蒼生受到閻羅王制裁的無辜受難之人與心存惡念的陰魂無法相遇的愛情故事。

這只是簡單的概述,具體的細節和意義還需要深入理解才能感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