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做人道理名言

做人道理的名言有很多,如下:

* 做人不要做絕,說話不要說盡。凡事要留有餘地。人不能做太絕,事情不能做絕。凡事都要留有餘地,人生才會有更多的方便,才會有更多的自由。[英]莎士比亞、蕭伯納《帕拉托林娜》

* 做人要簡單。不沉迷幻想,不茫然未來,走今天的路,賞身邊的景;不羨慕繁華,不追逐名利,做好當下的事,珍惜身邊的人。

* 做人還是要開心點,與人相處之道是你應該讓人覺得與你相處是一種提高。沒有人會孤單,因為你是為自己工作;沒有人會永遠孤單,因為當你孤單時,別人會看到你的努力。

* 人,相互幫扶才感到溫暖;事,共同努力才知道簡單;路,有人同行更顯暢快;友,相互記掛才體味情深。

* 人最大的魅力,是有一顆陽光的心態。擁抱一顆陽光的心態,得失了無憂,來去都隨緣。心無所求,做顆陽光溫暖的心,便能容納所有的幸福。

* 人之所以會心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堅持和放棄之間,舉棋不定。生活中總會有一些值得我們記憶的東西,也有一些必須要放棄的東西。放棄,是每個人面對人生問題的一種態度。

這些名言都包含了做人處世的智慧和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