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八關齋戒故事

八關齋戒的故事如下:

在釋迦牟尼佛住世的時候,舍衛國有一個富翁,名叫波斯匿。他非常尊敬佛陀,曾多次向佛陀請求齋戒。佛陀慈悲應允後,波斯匿便在佛前受持八關齋戒,並發願回向殊勝菩提。

受持八關齋戒的人,能得到六根清淨的殊勝功德,若以此六根去觀照世間,則世間萬物皆成佛之法身;若以此六根去聽聞佛法,則佛法甘露灌注入耳中,就變成通達一切法的智慧;若眼觀色而不生貪愛,則為不淨觀;若是鼻嗅香芬芳,若舌嘗味潔淨清涼;身如白雲常自在,不受任何物體的束縛;意不被內外之物所迷亂,猶如明鏡止水常清。由此受持齋戒者在塵世之中乃超凡入聖矣。

若行人在佛生前聽聞佛的言辭後修八關齋戒可得四十種善業之因緣,功德圓滿了當然可滅罪積福矣!之後身體狀況得到明顯改善且身體稍作運動也能比往常持久很多;消除、折伏種種病魔、種種魔障的擾亂,暫時讓自己無病無痛等等。同時要清楚明白這世間的一切都是因緣和合而生,緣合則生緣散則滅。無常死敗變化是世界萬物的三大特性。因而有幸遇佛聞佛法者就應該深信因果老實修行矣!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您可以閱讀佛教書籍獲取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