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公德心的故事小老虎的壞習慣

故事標題:小老虎的壞習慣

從前,有一隻小老虎,它有一個壞習慣,那就是喜歡搶別人的東西。它總是看到別的動物有它想要的東西,就會衝上去搶過來。小老虎覺得這樣很酷,也很得意自己的行為。

有一天,小老虎看到一隻小兔子手裡拿著一朵美麗的花,它立刻衝上去想要搶過來。可是小兔子嚇得趕緊跑掉了,小老虎很失落。這時,一隻大象走過來,對小老虎說:“小老虎,你不能總是搶別人的東西,這樣會讓人討厭的。”

小老虎聽了很不開心,但還是決定要改變自己的壞習慣。它開始想其他的方法來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比如,它看到別的動物有好看的玩具,就會跟它們一起玩,等到大家都玩得很開心的時候,它再偷偷地把玩具藏起來。這樣不僅沒有搶走別人的東西,還交到了很多朋友。

漸漸地,小老虎變得越來越受歡迎。它也發現,原來改變自己的壞習慣,不僅能讓別人喜歡自己,還能讓自己變得更快樂。從此以後,小老虎再也不搶別人的東西了,它學會了尊重別人,也學會了如何與人相處。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公德心是每個人都應該具備的品質。我們應該尊重他人,不搶奪別人的東西,這樣才能得到別人的尊重和喜歡。同時,我們也應該學會如何與人相處,這樣才能讓自己變得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