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動物故事一則

在遙遠的非洲大草原上,有一隻名叫拉拉的小獅子,它生活在一個由許多動物組成的大家庭里。拉拉非常聰明,善於模仿其他動物的叫聲和動作。它特別喜歡和它的好朋友們一起玩耍,一起度過快樂的時光。

有一天,拉拉和它的朋友們正在草地上玩耍,突然聽到了一聲悽厲的叫聲。它們立刻跑到聲音傳來的地方,發現一隻小斑馬被一隻大獵豹追趕著。小斑馬驚恐萬分,拚命地奔跑著。

拉拉見狀,立刻衝上去幫助小斑馬。它用盡全身力氣,追趕著獵豹,試圖保護小斑馬。其他動物也紛紛加入戰鬥,一起圍攻獵豹。經過一番激烈的戰鬥,獵豹終於被趕跑了,小斑馬得救了。

動物們為拉拉的勇敢和正義感到驕傲,它們一起慶祝這場勝利。從那以後,拉拉成了大家心目中的英雄,它的友誼也更加深厚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友誼和團結是戰勝困難的關鍵。當我們看到朋友遇到危險時,我們應該勇敢地站出來,伸出援手。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共同度過難關,成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