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勞孔的故事

關於勞孔的故事,有以下幾個:

* 勞孔教子 。有一天,勞孔把兒子叫到跟前,讓他拿出一塊布料,要為母親做一件褂子。兒子接過布料,認真地裁起布來。勞孔在一旁對他的幾個女兒說:“咱們家的女孩子都嫁出去了吧?你母親在婆家會不會受氣呀?”這頓發問引起了女兒們的共鳴。在勞動中,女兒們忍不住向勞孔訴起苦來。勞孔對女兒們說:“做姑娘出嫁到婆家,不論受氣受委屈,都不能再像在娘家那樣撒嬌發脾氣了。在婆家,說話要謹慎,做事要勤快。這是本分。”

* 勞孔釣魚 。傳說中勞孔喜歡釣魚,有一天,他帶著魚竿、魚餌、小船等東西來到水邊,正要坐船到池塘中垂釣時,正好有一位村民路過這裡,他向村民請求幫忙看管小船。當勞孔下水釣魚時,他卻一心想著其他事情而忘了回來取小船。村民見天色已晚,怕夜裡有野獸出來傷人,不敢獨自一人回家。這時,他想到了白天借他東西的那個人。於是他便來到勞孔家敲門。勞孔正在河邊垂釣,聽到敲門聲後,便放下手中的東西回家去取小船。

以上就是關於勞孔的兩個故事,僅供參考。更多關於勞孔的故事,建議閱讀相關文獻或諮詢專業人士以獲取更詳細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