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勳表配戴順序

勛表的佩戴順序通常遵循以下步驟:

選擇合適的勛表托架:根據個人略章的數量選擇相應排數的托架。如果略章數量不足以填滿整個托架,可以選擇第一排為1枚或2枚的托架。

排列略章:按照崗位職務層級類、功勳榮譽表彰類、服役經歷類和服役年限類的順序,由上至下、由左至右分類排列。每排通常為3枚略章,最多不超過7排。

安裝略章:首先安裝崗位層級類略章,然後安裝功勳榮譽表彰類略章。接著由中間至兩側依次安裝其他略章。當安裝整排3枚略章時,先安裝中間一枚,再安裝前後兩枚,確保略章插入後用指尖推略章邊緣,避免按壓略章正面導致圖案變形失真。

佩戴:按照由上至下、由中間至兩側的順序,將略章佩戴在相應的位置上。對於多次被授予的略章,可以同時佩戴,但同一等級的略章只佩戴1枚,次數用數字配件標識。

鎖定:最後,將錶帶上的鎖扣鎖緊,確保勛表不會滑落。

以上步驟是根據相關條例和規定進行的,確保勛表的佩戴順序和位置符合規定,以展示軍人的功勳榮譽和服役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