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化學家是做什麼的

化學家是指專門從事化學研究的科學家,他們的工作主要涉及研究物質的化學結構、成分、反應及其他性質。化學家們會對化學元素、原子、分子及它們如何互相作用作出研究,也研究並測試藥物、炸藥及其他東西。化學是一門十分重要的科學,因爲大多數的新藥物都是通過化學技術而研製出的。

化學家們的工作領域十分廣泛,包括無機化學、有機化學、物理化學等。他們可能會在政府部門、大學和其他研究型機構,或大型化工企業工作。化學家們需要具備分析能力、實驗能力、研究能力、數學能力、解決問題能力、科學寫作能力等職業能力。

在英國,化學家也可以指藥劑師。化學家們的工作大部分是研究怎樣可以大量生產各種昂貴的藥用或者工業用化學品,務求造福大衆或者牟利維生。有些化學家會選擇爲政府工作,當政府的化驗所技術員。

此外,化學家們的工作也越來越跨學科化,通常與生物、物理、天文、地質、醫學以及納米科學有非常多的交匯之處。他們一般可以分爲分析化學家、無機化學家、醫學化學家、有機化學家和物理化學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