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卡密是什麼

卡密有以下多種意思:

卡密就是卡號密碼的簡稱。卡密一般由卡號和密碼組合而成,屬於虛擬資源的一種,在生活中十分常見,比如充值卡、遊戲卡、電話卡、會員卡、註冊碼、序列號、禮品卡、各種點卡、套用賬號、平台帳號等,這些都是常見的卡密形式。從廣義上定義,凡是可以通過卡號和密碼獲取某種產品或服務的,都可以稱其為卡密。卡密的本質是標識加密碼,套用領域極其廣泛,卡號只是標識的一種形式,卡密只是一種習慣叫法,也可以為其它名稱。

卡密為蒺藜科植物小果白刺的果實,成熟時采載收取,曬乾製作而成,味道甘、澀、酸、微鹹,生長於鹽鹼灘地、鹽漬化的低沙地,有健脾胃、益氣血、緩解消化不良、氣血兩虧、調節月經不調等功效,建議在專業指導下服用。

卡密在日語中是「神」的意思,讀作「かみ」,羅馬音「kami」,諧音中文「卡密」,是神明的意思。這個詞語一般常常出現於二次元動漫中,往往都是什麼卡密撒嘛、巴拉巴拉的組合語句,意思就是說神明大人請保佑我。在動漫的大眾意思主要就是呼籲神明、讚美神明。但是在二次元這個圈子裡,這個詞語還有了另一種意思,它還代表一個讚美的意思,比如說在二次元圈子裡有一位優秀的畫師,畫畫的作品非常好,非常優秀,人們就會稱他為卡密,就是一種讚美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