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原知原味原住民神話故事

《原知原味原住民神話故事》收錄了大量的台灣原住民的神話故事,比如:“三百年以後的事”。故事講的是一對恩愛的父母因偷了一顆鳳凰的蛋,被族人放火燒死,那顆鳳凰蛋則變成了金蛋,子孫後代繁衍不息的故事。這不僅僅是鳳凰的故事,更是族群成長與英雄的神話傳說。台灣的原住民保留了許多故事傳統,並且從原始的社會,邁向現代文明的過程之中,始終如一地以其文化保持其身份的認同,這一點值得許多認同中華文化的少數民族學習。

此外,《原知原味原住民神話故事》中還包含了薩滿信仰、自然神話、生產幻想神話和英雄神話等各類神話,涉及道德、人生哲理、處世方法、教育子女等諸多方面。此書可以讓大陸同胞間接了解台灣原住民的宗教信仰以及生活方式,對我們了解台灣歷史有很深淵的意義。

總的來說,《原知原味原住民神話故事》這本書是一部富有深刻內涵的書,通過閱讀這本書可以讓我們更加了解台灣原住民的文化和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