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今中外名人故事

古今中外有很多名人故事,這裡列舉一些:

1. 王羲之洗硯:被稱為“書聖”的王羲之,刻苦學習書法,每天練習,連吃飯都放在硯台。久而久之,連清水池子也變成了黑色。

2. 牛頓對科學的執著:牛頓數十年如一日地研究科學,甚至在生病的時候仍然堅持。他的這種對科學的執著追求和敬業精神深深地影響了後世的科學家。

3. 貝多芬堅持不懈:貝多芬晚年的時候耳朵失聰了,這對於一個音樂家來說是致命的打擊,但是貝多芬憑藉自己對音樂的熱愛和執著,仍然堅持創作。

4. 匡衡鑿壁偷光:匡衡鑿壁借光,最終學有所成。

5. 岳飛不畏權勢:岳飛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將領和愛國詩人,他一生不畏權勢,堅持正義,最終被秦檜等奸臣陷害,但他的精神永存。

6. 達文西畫蛋的故事:這個故事強調了勤奮和觀察的重要性,達文西從畫蛋開始他的藝術生涯,為後來的藝術成就打下了基礎。

7. 司馬遷忍辱負重:司馬遷為了完成父親的遺願,忍辱負重,寫下了中國歷史上的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

8. 魯迅棄醫從文:魯迅先生為了喚醒民眾的靈魂,決定棄醫從文,用文字改變人們的精神世界。

9. 孫敬懸樑苦讀:孫敬為了晚上能夠更好的學習,懸掛一根繩子系在房樑上防止自己打瞌睡,最終成為了一位博學多才的人。

這些故事都表現了名人對於事業、對於真理的執著追求和不懈努力的精神,對後人產生了深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