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吊竹梅扦插方法

吊竹梅的扦插方法主要包括以下步驟:

選擇扦插時間。最佳扦插時間是春季或秋季,當溫度在15到25度之間時,這樣吊竹梅的成活率和生根速度都會提高。

準備扦插基質。可以選擇疏鬆透氣、排水良好的土壤,如河砂、泥炭土混合物,或營養土混合物。

剪取插穗。選擇生長旺盛、無病蟲害的吊竹梅植株,用消毒後的剪刀或鋒利刀具剪取5到8厘米長的枝條,保留枝條上的2到4片葉子。

晾乾傷口。剪取枝條後,將其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傷口,這是扦插過程中非常重要的一步,以避免後期腐爛。

進行扦插。將晾乾傷口的枝條插入扦插土壤中,插入深度約為枝條長度的三分之一,適量澆水,保持基質微濕。

後期養護。扦插後,將吊竹梅放在陰涼通風的環境中,保持土壤濕潤,大約半個月後,吊竹梅就會長出根系,此時可以逐漸增加光照,轉移到散射光照環境中養護。

注意,生根的最佳溫度為18到25℃,空氣相對濕度應保持在75到85%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