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勵志故事一則

這是一個關於數學家陳景潤的故事。

陳景潤出生在一個小職員的家庭,生活條件並不算好,但他的父母省吃儉用地供他上學,指望他能讀書、求學問。

陳景潤不負父母的厚望,在學業上非常用功。他對數學有特殊的愛好,一旦迷上某道難題,就會整天琢磨不止。有一天,他發現了一個有關塔里問題的數學難題,非常興奮。這個難題在數學界已經困擾了很久,沒有一個圓滿的解答。陳景潤決定把這個難題作為自己研究的目標。

陳景潤廢寢忘食地研究這個問題,每天都要做很多道題,幾乎把所有的空閒時間都用在了鑽研數學上。經過幾個月的努力,他終於找到了解決塔里問題的方法,並把這個方法寫成一篇論文。這篇論文被權威人士認為是一篇十分出色的數學論文,也因此使他在數學界嶄露頭角。

這就是一個關於數學家陳景潤勵志的故事。他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證明了只要肯付出努力,就能夠實現自己的目標,取得成功。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無論我們的目標是什麼,只要我們肯付出努力,就一定能夠實現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