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言佳句加意思

名言佳句加意思如下:

*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唐代詩人杜甫《奉贈韋左丞丈二十二韻》意思:形容讀書很多,寫的很好

*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宋代詩人陸游《游山西村》意思:山巒重疊水流曲折正擔心無路可走,柳綠花艷忽然眼前又出現一個山村。

*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宋代詩人文天祥《過零丁洋》意思:自古以來,人最終都要死亡,但是忠義氣節之心會與史書記載一同留存。

* 近水樓台先得月,向陽花木易為春。——宋代詩人蘇麟《斷句》意思:靠著水邊的樓台可以較早地先得到月光,日光灑在向陽處,春景更加艷麗。

這些詩句寓意深刻,有許多都蘊含著哲理,給人以啟迪。如“近水樓台先得月”告訴我們近處的東西總會得到優先處理,其結果往往可以獲得成功。再如“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表達了只要基礎牢固,後勁十足的寓意。這些都是我們生活中常常遇到的情境,可以很好地指導我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