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吳剛伐桂的故事動畫

吳剛伐桂的故事動畫可以參考以下:

在月宮裡,有一棵高五百丈的桂樹。漢朝時有個叫吳剛的人,醉心於仙道而不專心學習,因此天帝震怒,把他拘留在月宮,令他在月宮伐桂樹。

每砍一斧,樹的創傷就會立即合攏。數千年來,這棵神樹都無怨無悔地承受著吳剛的摧殘。一天,吳剛接到天上派來的玉帝聖旨,命他砍倒桂樹。砍倒桂樹——這種看起來不可完成的任務對吳剛來說簡直兒戲,他找來趁手的工具立即砍起桂樹,被砍掉的枝葉飄落一地。待枝葉落盡時,人們看到正砍著的還是一棵大樹——看來要想砍倒桂樹談何容易!而且不久之後桂樹重新發芽,幾年後又變到原樣了。從此吳剛就留在月宮伐桂,但桂樹不停地生長而他必須無休止地去砍伐,這樣砍了長,長了再砍;砍了還可以重新發芽再長出來。於是月宮裡充滿了桂樹的清香……

這只是一部簡短的動畫故事,如果需要更多的信息或者想要自己動手創作動畫故事,建議閱讀更多關於動畫製作和故事創作的書籍或者尋求專業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