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和馬吃什麼

河馬是一種食量極大的動物,主要以水生植物爲食,如蘆葦等。它們也會喫陸地作物,例如岸邊的青草。河馬的飲食在侏儒河馬和普通河馬之間有所不同,但兩者都以草食性食物爲主。侏儒河馬的飲食更加多樣化,而普通河馬則喜歡喫很多草,有時也會喫水果和不同的蘆葦。在圈養環境中,河馬可能會被餵食更多種類的食物和顆粒,以提供平衡的纖維和營養。此外,河馬有時也會喫肉,例如機會主義的食腐動物,喫牛羚、捻角羚和斑馬的屍體,甚至在極少數情況下會食人其他河馬。

馬是草食性動物,主要以青草爲食,同時也喫灌木、樹枝、樹葉等。在飼餵馬時,除了喂一些青草、乾草、麥秸等粗飼料之外,還得喂一些料豆、麥子、黑豆、玉米、高粱、麥麩等精飼料,也可以喂一點香蕉、黃豆、葵花籽、玉米、燕麥、苜蓿、蘋果、胡蘿蔔等。一匹成年馬每天需要喫大約10-12公斤的乾草和大約5公斤的精華。餵馬時,可在馬的草料中加入一些鹽,這不僅能補充馬對鈉等微量元素的吸收,還能促進馬的新陳代謝,使馬多喝水有助於消化,防止馬缺水引起的一系列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