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咖啡的故事由來

咖啡的起源故事有多種說法:

1. 古老的起源:有人認為咖啡起源於衣索比亞某地的野生咖啡樹,被當地部族發現後,經過加工和利用,最終傳到阿拉伯世界。

2. 牧羊人的發現:流傳最廣的版本是,傳說一位名叫哈桑的牧羊人,在看守羊群時發現咩咩叫的羊吃了灌木上的紅色漿果後變得異常興奮,於是哈桑將其剩下的部分帶回村里,村民們嘗試後也覺得精神振奮、效果奇特。最終當地農民大量種植這種可以產生興奮的漿果,將其稱之為“咖啡”。

3. 也有人認為咖啡原產自非洲熱帶地區,是從非洲經過衣索比亞傳輸到阿拉伯和南亞地區。

不過這些都只是故事和傳聞,咖啡真正的起源仍需進一步的研究和考察才能確定。

同時需要注意的是,關於咖啡真正的起源還有另外兩種說法。一種是中美洲說法,另一種是衣索比亞說法。根據植物學家研究和考察,傾向於最初是由阿拉伯半島上等地區馴化了咖啡原生植物,繼而流傳到世界各地的說法。至於哪一種說法更接近事實,目前還沒有確切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