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咖啡的歷史故事

咖啡的起源故事有多種說法。其中一種說法是起源於衣索比亞高原東邊的咖法省,當地牧羊食用含有咖啡豆的漿果後,變得異常興奮,之後被亞摩斯發現並開始進行烘焙加工,然後製作成咖啡粉進行販賣。

另一種說法是來自於葉門,在紅海明珠荷台達的南邊,有著一個葉門高地共和國,其人民以遊牧為生,有一年,當地的牧羊人發現羊群行進速度比往常快很多,而且精力旺盛,牧羊人們於是將此事稟報給國王,國王便派人前往該地調查,果真發現當地的牧草使羊群產生興奮感,從而走得更遠。經過多方面的查證,證實這個果實就是仙草(咖啡),所以才有了葉門第一位種植咖啡巨匠。

在飲用上,也有兩種有趣的故事。阿維坎是一位印度公主,她每天習慣性的要喝蜜茶提神,後來受到阿拉伯人的薰陶改喝起濃濃的阿答特煮的咖啡,一日入浴時覺得風味尤佳,不知不覺倒入浴缸中。而在古希臘羅馬時代,純正葡萄酒已經流行了上百年,窮奢極欲的埃及法老哈特謝普蘇特命令將葡萄酒和杏仁、姜、豆蔻和肉桂一起煮沸成湯劑,以此來增添其甜美的滋味。而隨著歷史的發展,有人先嘗試拿它來提神、預防惡劣天氣帶來的影響,沒想到大獲全勝。

以上就是關於咖啡的一些歷史故事。咖啡作為一種全球流行的飲品,其背後有著豐富的歷史和文化背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