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品牌取名技巧

品牌取名技巧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減法精煉。通過精簡信息,直接表達品牌的核心理念或產品的最突出特徵,例如「小罐茶」通過「小罐」一詞就點明了產品品類,同時傳達了一種精緻和品味的形象。

加法聯想。在客觀信息上賦予品牌名稱以豐富的聯想,創造一個立體的品牌形象,例如「農夫山泉」讓人聯想到自然、純淨的感覺。

乘法跨界。借用其他行業或品類的意象,為品牌引入新的元素和特徵,突破固有印象,例如使用「親密男友」作為男士護膚品牌的名稱,藉助「男友」形象來表達對目標人群的關懷。

規避除法。避免可能產生負面聯想的信息,降低品牌風險,例如避免使用可能讓人誤解的詞彙。

動植物品牌命名。借鑑自然界中的動植物名稱,這些名稱通常易於記憶且富有生命力,例如小米手機蘋果手機

數字型。使用純數字或數字組合,這種名稱新穎且易於記憶,例如360、58。

疊音型。重複相同的音節,形成朗朗上口的名稱,如釘釘旺旺

習慣用語型。基於日常口語或相關詞組合,易於理解和記憶,如花唄、淘寶

詩詞名言型。引用詩詞或名言,賦予品牌名稱文化底蘊和獨特性,如百度、知乎。

產品情緒價值。將產品帶給消費者的情緒作為命名的基礎,如喜茶哇哈哈牛奶

用戶形象/消費場景。將目標用戶或消費場景融入品牌名稱,建立情感連線或場景聯想,如老闆電器、去哪兒。

品牌IP/創始人名字。使用與動植物、IP人設或創始人名字相關的名稱,建立品牌與個人或特定形象的關聯。

創始人理念/願景/價值觀。反映創始人的理念、願景和價值觀,傳達品牌的核心理念和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