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單性戀是什麼意思

單性戀(Monosexuality)是性取向(性傾向)的一個類型,指僅對一個性別的個體有性渴望,有單性性取向的人被稱作單性戀者(異性戀、同性戀)。

而性單戀(lithromantic)是一種對待感情的消極態度,是指對某人產生感情,卻不希望得到對方情感回應,一旦對方回應,就會產生抗拒、不再喜歡,甚至厭惡的心理,有性單戀性向的人會對他人產生情感與性吸引,同時也會渴望浪漫的戀愛關係,但不會真正地在現實中發展。

性單戀者若要談戀愛,只想要處於「單戀」的狀態,只要「看著喜歡的人」就會很幸福。與對方交往後,有的人心底會抗拒,有的人不會。對方對自己的好感,若有討厭、不舒服的感覺,那就叫做「蛙化現象」。性單戀是缺愛心理導致的一類症狀,可能是童年缺愛導致的。如果不能克服自己的心理問題,那他們可能很難找到屬於自己的另一半,因為當另一半對他好的時候就會主動遠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