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四大奇書故事

四大奇書故事分別如下:

* 《西遊記》故事:豬八戒看管行李馬匹與孫悟空在去西天取經路上,唐僧是唐朝人,原是金蟬子化身,是上古神話傳說中的如來佛祖的二徒弟,孫悟空為他的徒弟之一。悟空,豬八戒,沙悟淨一起保護唐僧,歷經九九八十一難,最終成功取得真經並回到大唐的故事。

* 《水滸傳》故事:描寫了各路英雄被壓迫、走向反抗道路的過程,揭示了封建社會的黑暗和腐朽,以及統治階級的罪惡,熱情歌頌了農民起義英雄的反抗精神和正義行動。

* 《三國演義》故事:以三國時期魏、蜀、吳之間的鬥爭為線索展開,描繪了一幅波瀾壯闊的畫卷,並成功塑造了各種個性鮮明的英雄人物形象。

* 《金瓶梅》故事:通過描寫封建時代富裕人家的奢侈生活,展現了家庭內部的冷酷和姦情,揭示了世人對道德的追求和習俗的利弊等問題。

四大奇書指的是《水滸傳》、《三國演義》、《金瓶梅》和《西遊記》的總稱,代表了中國四大文學體裁在成書前的原始形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