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四道人生小組

四道人生小組由三位中年女士組成,從不同的角度,透過人生的四道橋,讓我們走進生活、學習生活、享受生活,以及創造生活。

第一道橋:『理解生命』。通過了解生命之於我們的意義,從心裡認識生命、珍惜生命,在人生路上能以正面、積極的態度面對生活。

第二道橋:『學習生活』。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但這正是它充實的地方。從生活中學習,學習如何面對挫敗,學習如何理解別人的情感,學習如何與他人合作,學習如何獨立。

第三道橋:『享受生活』。享受生活就是享受每一刻,享受生活中的每一點點滴滴。享受陽光、雨露、花香,享受愛情、親情、友情,享受生活的喜怒哀樂。

第四道橋:『創造生活』。生活中有很多未被開發的資源等待我們去開發,未被發現的可能性等待我們去挖掘。在享受生活過後,我們需要開始去創造我們自己的生活,使它更加美好。

在這個過程中,他們以靈活、趣味、生活化的方式為人們解開生活中的疑惑,為人們帶來正面的影響和幫助。因此,四道人生小組被認為是一個提供智慧、熱情和幫助的生活分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