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團隊激勵游戲

團隊激勵遊戲有很多,以下列舉一些:

* 合力吹氣球:把氣球固定在地上,要求團隊成員合作將氣球吹起,並互相配合將氣球綁在一起。這個遊戲可以培養團隊間的合作精神。

* 過電網:在規定時間內,讓團隊成員自由穿越由不同網孔組成的“電網”,體現團隊在問題解決中的分工、協作的重要性。

* 無軌電車:大家在“軌道”上盡情扭動,儘可能保持身體不接觸他人和地面,無軌電車開得快開得慢都有講究,全憑大家協作和領導者的策略。這個遊戲可以培養團隊間的溝通與協作能力。

* 過河:兩人一組,每個團隊成員的左腿或右腿綁在一起,作為“橋”,通過各種障礙,最後達到目的地,成功到達目的地的一組獲勝。這個遊戲可以培養隊員間的默契度。

* 水果拼盤:將多種水果組合在一起,用剩餘材料做成水果拼盤。這不僅能提高團隊的創新能力,還能培養團隊的團結協作能力。

* 傳遞雙臂環繞:要求所有成員依次用雙臂相互環繞其他人(環繞一圈或以上的算及格),感受團隊間的相互依賴和支持,培養團隊合作精神。

* 解開令人困惑的字母:用若干個英文字母排成有意義的單詞,讓人在不仔細研究的情況下無法解出答案,然後再依靠團隊的力量將其逐一解開。

此外,還有一些例如盲人行進、正話反說、電閃雷鳴等團隊激勵遊戲,可以幫助培養團隊的協作精神和溝通能力。

請注意,在玩這些遊戲時,確保所有參與者都理解規則並避免意外傷害。此外,要根據團隊成員的特點和興趣選擇合適的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