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土命格

土命格在五行 論命中分 為六 種,分 別是壁上土、城 頭土、沙中土、路旁土、大 驛土、屋上土。具 體如下:

壁上土。八字地支是庚子、 辛丑的是壁上土命人, 這 種人命理之 氣 運 閉塞不通, 屬於深藏不露的命格,一生都 會 過的富裕充足,是大富大 貴的土命。

城 頭土。城 頭土的地支特 點是戊寅、己卯, 這 樣土命的人通常 家裡有一定物 質基 礎,需要加上自己的努力,才能 抵禦困 難,以求得枝繁 葉茂,一生好 運。

沙中土。沙中土的地支是丙辰、丁巳, 這 樣八字命理的人生是非常好的,因 為土中含有 陽 氣, 將 來如果 發展的 話可以用 來打下良好的基 礎,以 幫助以 後有所成就。

路旁土。地支 為庚午、辛未是路旁土命, 這 樣的人命 勢 特徵是土 氣旺盛,可以承 載 萬物,土上有各 種事物可 見,是非常光明前途的土命。

大 驛土。大 驛土的地支 為戊申、己酉的八字是6 種土命中大 驛土,五行中 這 樣土命的人命 勢比 較平 穩,性格沉默 內 斂,最 適合 從事一些文 學和文秘的工作。

屋上土。地支 為丙戌、丁亥是屋上土命人,土 氣藏 納 萬物, 經 歷了 陰 陽形 體,土的作用 圓 滿 終 結,所以叫屋上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