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坐收坐支整改措施

坐收坐支的整改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建立健全貨幣資金收入支出管理制度。實行大額資金申報制度,嚴格執行收支兩條線,杜絕坐支現金。

加強會計基礎工作。規範原始憑證和自製憑證,嚴格報銷手續,實行經手人、證明人、審批人三者簽字,嚴格可控費用和三公經費費用預算管理。

完善資金管理制度。理順財務、帳務處理流程,對資金、藥品、固定資產定期或不定期清查盤點,加強流動資產和固定資產監督管理,確保資產的安全。

加強資金往來的核算和管理。嚴格資金往來審批和控制,實行單位「一把手」負責制,確保資金的安全。

嚴格清查和自查。成立資金收支情況自查整改小組,按照《財經紀律十五條禁令》及處罰實施細則,開展「整頓財經紀律、排查財務風險」活動。

嚴格執行規範津補貼政策。認真執行規範津補貼政策,無在政策規定之外發放獎金、補貼的行為。

國有資產帳實相符,核算規範。無違規處置國有資產、截留處置收入的行為。

資金全部集中統一管理和核算。無「賬外賬」和「小金庫」。

通過這些措施,可以有效地規範資金管理,防止坐收坐支的現象,確保資金的合理使用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