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多啦美有沒有耳朵

沒有

哆啦美並沒有耳朵,她的耳朵被設計成了蝴蝶結的形狀。這個蝴蝶結形狀的耳朵不僅看起來華麗,而且具有特殊的功能。通過這個耳朵,哆啦美可以聽到遠處的聲音,也能夠聽懂動物的語言。此外,這個蝴蝶結型的耳朵還具有雷達功能,因此哆啦美不需要鬍鬚來探測周圍的環境。

在《哆啦A夢》新番385集中,我們可以找到關於哆啦美沒有耳朵的更多背景信息。這集講述了哆啦美過生日的故事,揭示了為什麼哆啦美沒有耳朵,而是有一個可以當耳朵用、還能變成雷達用的蝴蝶結。這個決定是為了紀念哆啦A夢,他因為自己的耳朵被老鼠咬掉而特別害怕老鼠。其他正常的機器人都是黃色的皮膚,有一雙可愛的耳朵,但哆啦美選擇了沒有耳朵的設計。

儘管哆啦美沒有耳朵,但她並不怪任何人,因為她知道哥哥喜歡這樣的她,並且覺得這樣的她可愛。這種設計不僅是為了紀念哆啦A夢,也是因為哆啦美本身就接受並喜歡這樣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