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大介

鈴木大介是一位傑出的日本職業將棋選手,出生於1974年7月11日,來自東京都町田市。他在1994年,即20歲時正式成為職業棋手,棋士編號為213號。他的職業生涯中取得了顯著成就,包括在1996年獲得快棋新銳戰冠軍,以及在2001年晉升為A級棋手。鈴木大介還曾擔任日本將棋聯盟的常務理事,從2017年至2023年。目前,他的將棋段位已達到九段。

除了將棋,鈴木大介對痲將也有濃厚興趣。他曾經是櫻井章一領導的雀鬼會的成員,並與藤田晉合作。他在2019年的痲將最強戰中奪冠,獲得了他人生中的第一個痲將頭銜——最強位。2023年5月5日,他加入了日本職業痲將聯盟,成為一名職業痲將選手。目前,他的雀士段位為5段,鳳凰戰等級為B2。在MLeague 2023賽季中,他被新加入的野獸隊在第一輪第三順位指名。

鈴木大介的成就不僅限於將棋和痲將,他還積極參與其他領域,展現了他的多面性。他表示會平衡將棋和痲將的時間,積極參與職業活動中來。儘管他在痲將領域的活躍度相對較低,但他對痲將的熱情不亞於其他領域。作為將棋選手,鈴木大介以其感覺派風格著稱,儘管不清楚他在痲將方面的具體風格,但可以肯定的是,他在痲將領域的成就同樣值得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