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天主教結婚聖經金句

天主教婚禮的經文摘抄有:

《聖經》的記載如下:

在主的家裡相愛的兩個人將要步入婚姻的殿堂時,新郎和新娘一起朗讀經文,這是一句讚美的話語:“以馬內利”(‘馬內利’源自聖經舊約的《詩篇》51篇中的第8節,“創造我的主,萬國的主宰。到您的穹蒼下面來抱起我吧!”在這裡意思是:“主你的僕人在您的家中正住著呢。我們的兒子新郎把妻子迎接到這個居住地)。然後念及亞倫、米迦勒及天使和摩西娶迦哪的女子等等歷代基督教的結婚的傳統方式,這就是教堂里誦唱祝福詩歌的一種美好背景和資料,牧師用來增加一些愛情對夫婦夫妻聖經教導的美好薰陶和對生活宣誓要認真的神賦予我們這些剛性很精神上的祝福。

天主教婚禮的經文摘抄還有:

1. 願主賜福你們,使你們終身和睦,在一切善事上同心合意,直到你們歸於一處。

2. 願主賜福你們,使你們有得著豐富生命的喜樂,並使你們的愛情如和暖的太陽,不只照在一個人身上。

3. 我愛你們並希望你們愛我,我渴慕你們,你們的弟兄們也為你們祈求上帝。

天主教結婚前說的一句話是什麼:是神父在給天主教徒舉行婚禮儀式時在儀式最後所說的“以馬內利”這一句經典名言,它是基督教的象徵詞也是最富有象徵意義的語句,有表達了祝福的含義。

以上是部分天主教結婚聖經金句的內容,希望能夠幫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