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做葡式蛋塔

製作葡式蛋撻的過程可以分為蛋撻皮的製作和蛋撻液的準備兩個主要部分,具體如下:

蛋撻皮的製作。將低筋麵粉、高筋麵粉、酥油和片狀麥淇淋混合,揉成光滑的麵團,醒面20分鐘;將麥淇淋在室溫下軟化,擀成薄片,面片擀成長條狀,麥淇淋放在中間,面片長度約為1/3;把面片折三折後,包住麥淇晨,小心擀成長條,再四折一次;重複此過程一次,然後用保鮮膜包裹鬆弛20分鐘;鬆弛後,擀成大片,小心不要擀漏,然後將面片捲起來,用保鮮膜包裹放入冰櫃鬆弛30分鐘;取出後切成小段,放在模具中,輕輕按壓使其貼合模具形狀。

蛋撻液的準備。將淡奶油、純牛奶、細砂糖和低筋麵粉混合攪拌均勻,過篩使液體更細膩;分離蛋黃加入牛奶液中,攪拌均勻後再次過濾以保證蛋撻液細膩;將蛋撻液倒入蛋撻皮中,約七八分滿。

烤制。預熱烤箱至220度,將蛋撻放入烤箱中層,上下火烤25分鐘左右,直到蛋撻皮酥脆、蛋液凝固即可。

這樣美味的葡式蛋撻就製作完成了,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糖分和牛奶的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