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制作红油辣椒

製作紅油辣椒的步驟如下:

準備辣椒粉。首先準備70克中粗的秦椒粉(香而不辣)、50克細紅辣椒粉(提升辣油顏色)和10克朝天椒或辣椒王(增加辣度)。

準備配料。準備洋蔥70克、大蔥30克、香菜15克、生薑15克、八角4克、桂皮4克、香葉2克、小茴香3克、草果4克。另外,還可以加入白芝麻、芹椒、小粗芹椒等。

清洗和泡料。將大料清洗後泡水,以去除表麪灰塵和苦澀味。

熬製辣椒油。在鍋中加入500克菜籽油,加熱至240度以去除菜籽油的腥味。待油溫降至100度,放入泡好的大料和蔬菜,小火慢炸至金黃色,然後撈出。

再次加熱油溫。將油溫升至190度,加入30克白芝麻,攪拌至微微發黃。待油溫降至160度,加入細辣椒粉,攪拌均勻。

調味。加入5克香醋激發辣椒顏色,再加入5克高度白酒激發香味。

冷卻和儲存。放置24小時使味道更加融合,然後裝入乾淨的玻璃瓶中密封保存。

這是一種基本的紅油辣椒製作方法,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整辣椒的種類和比例,也可以加入不同的香料和蔬菜以增加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