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折生日蛋糕

製作摺紙生日蛋糕的步驟如下:

準備三種規格的彩紙(例如1818,1515,12*12cm)各兩張,分別用於蛋糕的底層、中層和頂層。

對於每種規格的彩紙,取一張,首先將其對摺,然後展開。接著,兩邊沿中線對摺,再次展開。

在紙上折出對角線,然後沿對角線摺疊,形成一個小正方形。將小正方形的四個角依次向內摺疊,再展開。

將紙沿前面的摺痕向內谷折,壓平,形成三角形。翻到另一面,重複上述步驟,折出另一個三角形。

將兩個三角形用膠水粘合在一起,形成蛋糕的層。對於18*18cm的紙,這是蛋糕的底層。

對於1515cm和1212cm的紙,重複步驟2至5,製作蛋糕的中層和頂層。

使用硬紙板製作一個圓環,貼上與蛋糕層相同顏色的紙。圓環的大小應能剛好放入蛋糕底層中。

將圓環放入蛋糕底座中,然後將各層的三角形粘在圓環上,確保位置對齊。

對於上蓋,重複步驟2至5,但使用另一張彩紙。將上蓋的小三角形與底座的小三角形相互穿插並粘合。

可以加上摺紙的裱花和紙玫瑰花作為裝飾,使蛋糕更加生動。

完成以上步驟後,一個漂亮的摺紙生日蛋糕就製作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