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控制公司成本

控制公司成本主要包括以下策略:

監督成本執行情況。及時發現實際成本與計劃的偏離,並將合理改變通知項目涉及方。

調整最佳化支出結構。嚴格規範經費管理,提高資金運作水平,如開源節流、增收節支等。

財務領域控制。包括成本事前、事中、事後的工作,如成本預測、決策、成本控制和核算,以及成本的考核和分析。

實行標準成本法。以預先制定的標準成本為基礎,用標準成本與實際成本進行比較,核算和分析成本差異。

全面成本控制。對企業生產經營所有過程中發生的全部成本進行控制,包括產銷量、收入與成本的平衡,以及利潤最高的銷量。

重點抓好採購成本、銷售成本、管理費用等支出的管理。如原輔材料的價格、質量結構和存量,銷售費用,業務招待費、差旅費等。

制定並下達成本標準。作為控制的依據,發動員工積極參與成本標準的實現,並根據成本標準審核成本開支。

計算脫離成本標準的差異。分析其發生原因,確定責任歸屬,修訂成本標準,改進成本控制方法。

通過上述策略的組合運用,可以有效地控制公司成本,提高企業的盈利能力和市場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