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製作福鼎肉片

製作福鼎肉片的方法如下:

準備材料。選用豬後腿肉或前腿肉,因為這些部位的肉質較嫩,將肉切成小塊或長條。

絞肉。將切好的肉放入絞肉機中,加入適量的薑絲、蔥、蒜等調料,根據需要可以加入少量的小蘇打和清水。

攪拌肉餡。攪拌至肉餡細膩,可以加入冰水、雞蛋清、鹽、雞精、胡椒粉、白糖等調料,繼續攪拌至肉餡黏稠。

加入澱粉。加入木薯澱粉或地瓜粉,繼續攪拌至肉餡更加黏稠,可以根據需要加入適量的生抽或醬油。

煮肉片。將水燒至90度左右,改用小火,開始下肉片,下肉片時火候不宜太大,以防肉片散開,待肉片定型後開大火,輕輕推動防止粘鍋。

調味。在碗底放入適量的調味料,如鹽、味素、雞精、胡椒粉、醬菜、榨菜丁、紫菜、蝦皮、小蔥花等,根據個人口味調整。

煮至熟透。將肉片煮至浮起,表示已經熟透,撈出放入調味碗中,再加入適量的湯汁。

調味。根據個人口味加入辣椒油、胡椒粉等調味料。

裝飾。撒上蔥花或香菜作為裝飾。

這樣一道美味的福鼎肉片就製作完成了,可以根據個人口味和喜好調整配料和調味料的種類和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