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如何選夠太陽鏡

選購太陽鏡時,應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鏡片質量。確保太陽鏡標有品名、顏色、直徑、質量級別、生產廠名廠址和商標等標識。如果是偏光太陽鏡,可以通過對著電腦螢幕旋轉太陽鏡觀察圖案變化來驗證其偏光性能。

鏡片顏色。根據膚色、發色及穿著風格選擇合適的鏡片顏色。常見顏色如灰色、棕色、茶色各有特點。例如,灰色適合多種膚色,棕色使膚色看起來更白皙,茶色則讓眼睛看起來更明亮。

透光率。高質量的太陽鏡透光率應達到80%以上,以保證在陽光下視線清晰。

性能。考慮鏡片的抗衝擊性和耐熱性,聚碳酸酯和丙烯酸材料具有較好的抗衝擊性,而玻璃和某些特殊樹脂則具有較好的耐熱性能。

鏡框材質。金屬鏡框較高檔,非金屬鏡框較輕便,塑膠及合成材料則更經濟實惠。同時,選擇與個人臉型和鼻樑匹配的鏡框尺寸和形狀。

UV保護。選擇UV值在400以上的太陽鏡以有效預防紫外線。

適用範圍。根據實際需求(如戶外運動、駕駛或日常生活)選擇適合的太陽鏡類型。

顏色和變形問題。試戴太陽鏡,觀察遠處物體是否會因鏡片變形而扭曲。

吊牌標識。檢查產品吊牌上的執行標準和產品類別,以及防紫外能力的明示。

遵循這些準則可以幫助您選購到適合自己需求和偏好的高質量太陽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