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威科夫六大交易模型

威科夫的六大交易模型包括:

吸籌區間的交易。當市場處於吸籌區間時,原則上應進行做多操作。具體模型包括:SPRING(彈簧)+ TEST(測試),SOS(強勢信號)+ LPS(最後的支撐點),以及JOC(跳躍小溪)+ BU(回調)。這些模型在區間內進行交易,原則上不加倉,盈虧比為2:1至3:1。

派發區間的交易。當市場處於派發區間時,原則上應進行做空操作。具體模型包括:UT(上沖回落)+ TEST(測試),SOW(弱勢信號)+ LPSY(最後的供應點),以及BTI(破冰)+ BOI(回測冰線)。這些模型在區間內進行交易,原則上不加倉,盈虧比為2:1至3:1。

二次吸籌的交易。在吸籌區間之後,市場可能進入二次吸籌階段,此時可以進行做多操作。模型為JOC(跳躍小溪)+ BU(回調)。這些模型在區間外進行交易,原則上不加倉,盈虧比大於等於3:1。

二次派發的交易。在派發區間之後,市場可能進入二次派發階段,此時可以進行做空操作。模型為BTI(破冰)+ BOI(回測冰線)。這些模型在區間外進行交易,原則上不加倉,盈虧比大於等於3:1。

周線級別的交易模式。這些模型適用於周線級別的交易,多空都可以進行操作。具體模型包括:SPRING(彈簧)+ TEST(測試),SOS(強勢信號)+ LPS(最後的支撐點),JOC(跳躍小溪)+ BU(回調),UT(上沖回落)+ TEST(測試),SOW(弱勢信號)+ LPSY(最後的供應點),以及BTI(破冰)+ BOI(回測冰線)。這些模型在區間外進行交易,盈虧比原則上都大於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