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孝傳承故事

孝傳承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舜孝感動天。舜對待自己的父母恭敬,對待自己的兄弟友善,他的孝行感動了天帝,曾三次天降大凶要求他去撲滅,他卻毫無畏懼,並最終解決了問題,天帝因此將三面大鼓賜給他,以資鼓勵。

2. 懷橘遺親。三國時期,袁術用橘子招待陸績,陸績沒有獨自享用,而是拿了兩個藏在懷裡,想著把它們帶回家給母親嘗嘗。

3. 江革(背)負母。東漢時,齊國臨淄人江革在戰亂中背著母親逃難,幾次遇到匪盜,賊人慾殺死他,江革哭告:老母年邁,無人奉養。賊人見他孝順,不忍殺他。

4. 董永賣身葬父。為了贍養父親,董永用小車推著多病的父親到田頭樹蔭下,邊做農活邊照應父親。後來,董父病故,董永因家中貧困,無錢安葬父親,於是就到西溪鎮上大財主曹長者家賣身為奴,得錢葬父。

此外還有黃香溫席仲由百里負米漢文帝侍母等故事也是關於孝順的。這些故事都反映了孝順的美德,是值得我們學習和傳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