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封神榜故事心得

封神榜故事帶給我最深的感受是其中的道德觀、忠誠、義氣和努力奮鬥的重要性。在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許多人物,如姜子牙、妲己、周文王、哪吒等,他們通過自己的努力和奮鬥,最終實現了自己的目標。

首先,姜子牙雖然年老,但他的智慧和勇氣令人敬佩。他通過自己的努力,最終被封為封神榜的主持人,這表明了他的能力和智慧得到了認可。

其次,封神榜也強調了忠誠和義氣的價值觀。例如,楊戩在故事中為了保護自己的朋友不惜冒著生命危險,這種忠誠和義氣令人感動。

此外,封神榜也展示了命運的無常和努力奮鬥的重要性。即使一個人出身貧賤,只要他努力奮鬥,也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這種思想在現代社會仍然具有重要意義。

總的來說,封神榜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不僅展示了道德觀、忠誠、義氣和努力奮鬥的重要性,也強調了命運的無常和每個人都可以通過努力改變自己命運的思想。通過這個故事,我們可以反思自己的生活和價值觀,並在現實生活中更加努力奮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