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射鵰之不為人知的故事

射鵰之不為人知的故事有以下幾點:

* 黃藥師和馮蘅的秘密。黃藥師有著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比如他精通奇門遁甲術,能借風造勢,比如他藏得一手好劍法,還有他藏得一個關於九陰真經的秘密。而馮蘅在知道了這些秘密之後,就想著把這些秘密守住,不能讓這些秘密再繼續禍害世間。於是她開始苦心孤詣地教授給自己的兒子郭靖,將秘密後繼有人。

* 黃蓉教郭靖武功時隱瞞的部分事情。黃蓉擔心年幼的郭靖如果過早知道九陰真經的秘密,不但無法讓他專心修煉,反而會三心兩意,使得什麼也學不好。黃蓉之所以要隱瞞郭靖知道全部真相,是因為不想讓他的學武之路再受其他事情的干擾。

* 瑛姑的秘密。瑛姑深居僻靜之所,過著與世隔絕的生活。她常年研習九陰真經,而且研究的很深很透。但她並不知道除了真經上的內容之外,還有其他秘密存在這個經文裡面。

以上就是射鵰中不為人知的三個故事,更多內容還需您自己查閱書籍或諮詢他人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