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小米路由器ap模式

小米路由器AP(Access Point,接入點)模式下,其主要功能是將路由器轉變為一個簡單的網路交換機,相當於一個有線和無線設備的集中接入點。在AP模式下,路由器的DHCP服務通常會被關閉,這意味著路由器不會為連線的設備分配內部網路地址。所有連線到路由器的設備將直接使用上級網路的地址段。

在AP模式下,路由器的所有網路連線埠(LAN口)都將用於連線設備,而不再有WAN口和LAN口的區分。這意味著,如果路由器是連線在網路的其他部分(如軟路由的LAN口),它將僅作為網路中的一個段,而不是一個獨立的網路段。

對於小米路由器的具體操作,例如在Mesh組網中,可以通過設定將路由器切換為有線中繼模式,這樣路由器就可以作為一個中繼站,擴展主路由器的網路覆蓋範圍。在設定過程中,需要注意路由器的網路連線設定,確保其能夠正確地連線到上級網路,並且IP位址與上級網路處於同一網段。

總結來說,小米路由器在AP模式下的主要作用是將路由器轉變為一個簡單的網路交換機,用於連線有線和無線設備,同時提供Mesh組網的支持,通過有線中繼模式擴展網路覆蓋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