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屋企人

屋企人」在粵語中的含義及用法:

含義:在粵語中,「屋企人」指的是家人。這個詞彙體現了家庭成員之間的親密關係和歸屬感。

用法示例:

例句1:她喜歡跟家人一起包餃子。可以表達為「佢鍾意同屋企人一齊包餃子。」

例句2:我家人對我很好。可以表達為「我屋企人對我好好。」

「屋企」一詞的額外含義:

在粵語中,「屋企」除了表示家人外,還可以指家、住所和家庭。例如,「佢屋企裝修得好靚。」意為他的家裝修得很漂亮。

此外,「返屋企」意味著回家,進一步強調了「屋企」與家庭住所的關聯。

電影《屋企人》:

《屋企人》是一部由沃禾映象(北京)文化有限公司、佛山市坤厚影視傳媒文化有限公司、廣東輝鴻影業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電影。該電影以廣東的一家四口為中心,展開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電影圍繞家庭成員之間的互動和秘密展開,旨在展現家庭成員之間的愛與支持,以及面對生活挑戰時的團結和幽默。

通過上述信息,我們可以看到「屋企人」不僅是一個表達家庭成員的詞彙,也承載著豐富的文化和情感內涵。同時,電影《屋企人》以家庭為主題,進一步體現了家庭成員之間複雜而深刻的情感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