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山中靈異故事

關於山中靈異故事有很多,下面列舉幾個:

* 半夜犬吠。有位書生進山尋找住宿的地方,半夜裡聽到犬吠,跟隨聲音出去發現是一家人在招待一位客人,請求借宿,主人同意後,書生便留下來住宿。第二天,主人帶他到一座大廟宇,可以娶到一位美麗的女子為妻,但要等待七年。書生欣然同意,便在那裡住下來讀書,七年過去了,書生與那位美麗的女子結婚。這個故事中的女子可能是狐仙或女鬼。

* 千年石橋護佑。豐都長江大橋,由楊家搬遷至此安身,早年此地還是一座石橋的時候,每到夜深人靜的時候便能聽到一陣嬰兒啼哭,嬰兒有時還會扯著父母的衣角一蹦一跳的跟隨著它們走去陰暗的角落將落滿灰塵的小臉兒朝向父母微笑時面部卻發出一陣紅光。後來橋修好後,再也沒聽到過嬰兒哭聲。這座橋和居住在這裡的人可能是山中的另一種神秘的靈異存在。

* 山中孤廟。在山中深處有一座孤零零的廟宇,這座廟宇中住著一位老尼和一隻狐狸精。老尼常年閉關修煉,而狐狸精則經常下山去捉拿食物。有一天,一位道士來到廟中,他發現這隻狐狸精竟然能夠聽懂人話,與人類交流。這座孤廟中的神秘氛圍可能源於此。

以上故事都是民間傳說,並非真實事件,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