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巡航定速怎么用

使用定速巡航功能時,首先確保車輛達到所需速度,然後按下定速巡航的開關鍵,通常這個開關會有一箇明顯的指針圖標。開啓後,儀表盤上將顯示定速巡航的圖標,表明功能已激活。接着,按下“SET”鍵以設置當前速度爲巡航速度,之後,您無需踩油門,車輛將自動保持設定速度行駛。

若需調整車速,可使用加減號進行微調。長按加號或減號可使車速以10公里每小時爲單位增加或減少。在巡航模式下,若需超車或臨時加速,只需短暫踩下油門即可。超車完成後,鬆開油門車輛將恢復設定的巡航速度。若需取消定速巡航,可以按下“CANCEL”鍵或直接踩下剎車。取消後,若需再次使用定速巡航,可重新設定速度並開啓功能。

此外,某些車型的定速巡航系統可能配備其他輔助功能,如跟車距離設置和車道保持功能。跟車距離設置允許駕駛員調整與前車的距離,而車道保持功能則幫助車輛保持在當前車道內行駛。使用這些功能時,請參考車輛手冊以確保正確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