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幼稚園繪本故事教案

幼稚園繪本故事教案的示例如下:

活動目標:

1. 理解故事內容,知道離園前應該把玩具放回原處。

2. 能跟隨老師一起收拾玩具,養成離園前的常規習慣。

活動準備:

1. 繪本故事《玩具找家》PPT。

2. 幼兒用書《玩具找家》。

活動過程:

一、導入:觀察PPT背景圖,引出故事主題。

引導語:小朋友們,看看這裡都有哪些好玩的玩具呀?(教師出示PPT玩具圖片)

二、觀察圖片,理解故事的大致內容。

1. 觀察圖片,引導幼兒知道離園前應該把玩具放回原處。

問題提示:孩子們玩的玩具熊、毛毛狗住在哪裡呀?還有哪些孩子玩玩具後是按照要求放回原處的?其他孩子看看他們對嗎?

2. 老師小結:玩完玩具後要記住要把它們送回家,放到原來的地方,這樣別的小朋友在玩的時候才不會弄丟或弄壞玩具。如果大家都這樣做,幼稚園里的玩具就不會丟也不會壞了。

三、引導幼兒跟隨老師收拾玩具。

1. 觀察圖片,引導幼兒知道應該將玩具按照標記放置。

問題提示:小朋友們看看玩具是怎么被收拾的呀?看看老師是用什麼標記來整理的?(老師出示對應的標記圖)我們也可以根據標記來擺放,一起來試試吧!

2. 教師和幼兒一起收拾玩具有序地擺放各種玩具。

四、結束活動:播放離園前規則音樂,組織幼兒有序地排隊離園。

這個教案的內容包括了引導幼兒理解故事的主要內容,以及養成離園前的常規習慣,同時也引導幼兒學會按照標記收拾玩具,並組織有序地排隊離園。這樣的設計可以幫助幼兒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行為規範。

請注意,這只是一個基本的教案,具體的活動內容和步驟可能需要根據幼兒的具體情況和需要進行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