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康德語錄玩坊

康德語錄玩坊的一些語錄如下:

* 人是目的,不是工具。

* 每個人對自己來說都是他自己的主人,所以不是別人為他服務,而是他為別人服務。

* 只有在一切本質的屬性中,我才承認知識的實用性,但同樣在一切經驗的目的中,我才承認求知的無止境。

* 我這個自由的人從他存在的深淵裡上升到了這樣一個觀點,人人都必須是他自己的立法者。

* 人的天性不應被習慣毀掉,正如沃土不應被有害的植物毀掉一樣。

* 世界上有兩樣東西能夠深深地震撼人們的心靈,一件是我們心中崇高的道德法則,另一件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

* 所謂自由,不是隨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

* 世界上有兩件東西能夠深深地震撼人們的心靈,一件是我們心中崇高的道德法則,另一件是我們頭頂上燦爛的星空。

* 人的全部尊嚴就在於他有權不斷地追求道德上的完善。

* 純粹理性是科學,實踐理性是道德。

* 每個人都是一個整體,自身有自己的優點,對德行不能只看缺點的表面和部分。

* 人一生中的行為不要根據希望的實現來確定其價值,而是應該根據其原則的價值來確定。

* 我們永遠不應該去消除我們的缺陷,而是應該利用它們來讓我們進入人類自由的榜樣的行列。

* 我們所能經歷的最美好的事情是神秘,就是那種深沉的、不可測度的神秘。

這些語錄反映了康德的哲學思想和道德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