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強制險由來故事

強制保險的產生源於一個歷史故事。在18世紀末,英國的馬車在公路上行駛,由於沒有保險,發生事故後,馬車主人就要負擔巨額賠款。這使得保險業意識到馬車事故具有潛在的巨大危險性,它有可能成為導致馬車主人破產的根源。於是,英國政府為了維護當時馬車運輸業的利益,對汽車運輸頒布了強制性的保險法令。但是保險業發展到一定程度時,對保費過高引起的嚴重貧富分化、很多車主根本無力繳納等問題也是無法推脫的,這也是所有經營車輛保險的公司必然出現的痛點,同時也使得強保名存實亡。正是這樣的一段歷史,形成了車輛保險和強保之間的關係。不過在現代商業環境中,車輛保險與強保制度早已並軌運行。至於汽車強險的歷史緣由主要是考慮到發展生產力的問題。如今政府加大了改革的力度和廣度,一切社會管理均已社會化。傳統的公家操辦的管理事務多由政府部門委派經辦單位或者個人承辦,現在均已推向市場由市場來決定。車輛保險作為商業行為,完全由市場來決定是否購買。而強制保險則是由政府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制度,主要是為了保障社會大眾的基本需求和安全而設立的。

以上信息僅供參考,如果您還有疑問,建議查閱相關歷史書籍或諮詢專業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