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微信新功能怎麼用

微信的新功能包括:

聊天記錄遷移到電腦。更新微信至最新版本,在微信設定中找到「聊天」選項,選擇「聊天記錄遷移與備份」,然後選擇「遷移到電腦」,可以選擇遷移全部聊天記錄或部分聊天記錄。

修改朋友圈可見範圍。在微信中,選擇「我」,然後點擊「朋友圈」,選擇一條發布的內容,點擊右上角的三個點,選擇「修改可見範圍」,可以選擇「部分可見」或「不給某位朋友可見」。

公眾號個人信息的許可權與管理。在微信的通訊錄中,選擇「公眾號」,點擊右上角的三個點,選擇「個人信息與許可權管理」,在這裡可以管理授權過的公眾號,包括刪除不再需要的信息。

傳送99張照片。在好友的聊天界面,點擊「相冊」可以傳送最多99張照片。

更換二維碼樣式。在個人信息設定中,選擇「二維碼名片」,點擊右上角的三個點,選擇「換個樣式」,可以更換二維碼的樣式。

聊天中的超連結功能。在聊天框中輸入「#號+文字」生成藍色超連結,如輸入#天氣生成天氣查詢連結,或輸入#日期生成日期查詢連結。

新訊息彈窗最佳化。可以在新訊息彈窗中直接小窗回復,無需返回到聊天頁面。

置頂朋友圈。在朋友圈中點擊某條內容,選擇置頂,即使朋友圈設定了3天或半年可見,置頂的內容也不會受影響。

多語言翻譯功能。在微信中點擊「我-設定-通用」,可以看到新增的「翻譯」功能,適用於海外旅遊工作。

截圖跳轉小程式。在微信小程式頁面進行截圖,可以直接跳轉到相關的小程式。